Sunday, April 24, 2011

辯論記事


我接觸辯論得較遲。猶記得是在2008年的2/3月。當時的機緣是學長來“招聘”熱愛辯論之友。模糊間,我就進入了辯論隊。那時的經歷其實沒那麼順利,我記得得很是清楚。畢竟那時我是玻璃市中學第二辯論員。經過了一番非正式的篩選,每位新學員被要求每四位組成一隊,進行模擬辯論賽。初步結果是我們三位被安排進入“國會式辯論隊”。一心只想入戰“傳統式辯論隊”的我們當然要求換檔。就因此,打破了玻璃市中學的傳統,我們成立了A、B隊。開始了我們人生的第一場辯論賽。辯手位置是:一辯黃柔儀、二辯林斯韻、三辯劉恆恆(我)、四辯吳美嫻。




我們四位初生之犢不畏虎,就在第一年的參賽中,勇奪全玻璃市冠軍!這是一場幸運之神眷顧的比賽。實力明顯強的學長隊只得季軍。也因為如此,展開了我們邁入全國賽的辯論生涯。第一年參與的全國賽,在初賽就被當年的亞軍隊,循人中學(也曾經是國際賽冠軍隊伍)擊敗了。心想:沒關係,來到全國賽就好了。


第二年,我成為了主將之一,代表著玻璃市中學A隊。可是枷鎖解不開,主力隊伍永遠只能奪得季軍,沒辦法摘冠,只得了一場單場最佳辯論員。




不過欣慰的是評審稱讚說我是當天的最佳辯手,很可惜沒能進入決賽圈。但皇天不負有心人,玻璃市中學B隊卻成功摘冠。之後我們從兩隊中挑選四位最優秀的選手。當時陣容包括:一辯黃柔儀、二辯林斯宜、三辯劉恆恆(我)、四辯林斯韻。 不變的是我們進入了全中辯(全國中學華語辯論比賽)。可是這時我們期望更高,希望可以進入八強。




果然不負眾望,進入了下一圈,我還奪得該場最佳辯論員。
到了複賽,也就是四強爭奪戰,我們小輸了,只能怪自己辯論技巧未夠精湛,止步四強。即使那場複賽我也穩坐最佳辯論員位置,也不怎麼開心。
如今,玻璃市中學已經年年摘冠,明天的辯論賽,希望還能蟬聯。回首看去,突然驚覺自己長大了。日子真快。


這是學校給予的紀念碑。
這就是我中學辯論的成長史。我已不想再辯論了。把回憶停留,封存起來。

6 comments: